到2020年3DNAND存储器将达到120层

2020-04-03 10:28: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最近花姐发现有诸多的小伙伴们对于到2020年3DNAND存储器将达到120层这个问题都颇为感兴趣的,大家也都想要及时了解到到2020年3DNAND存储器将达到120层相关信息,那么花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梳理下具体的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应用材料公司的Sean Kang在日本的国际内存研讨会(IMW)上谈到了下一代3D NAND闪存。该路线图表示,这种类型的内存中的层数应增加到140个以上,而芯片应更薄。

在3D NAND存储器中,存储单元不在一个平面中,而是在多层中一层一层在另一层之上。这样,可以显着增加每个芯片(矩阵)的存储容量,而不必增加芯片面积或单元必须收缩。大约五年前,出现了第一款3D NAND,即三星第一代具有24层的V-NAND。在下一代中,使用了32层,然后是48层。如今,大多数制造商已达到64层,其中SK Hynix领先72层。

今年的路线图涉及90多个层次,增长了40%以上。同时,存储堆栈的高度应该仅增加大约20%,从4.5μm增加到大约5.5。这是因为,同时,层的厚度从约60nm减小到约55nm。美光已在2015年采用了对存储单元设计的适应性改进和CMOS下阵列(CUA)技术,这是这一代产品的主要特征。

Kang的路线图预计将在120层以上实现3D NAND的下一步发展,到2020年将实现这一目标。到2021年,预计将超过140层并且堆叠高度为8μm,这需要使用新材料。路由不处理存储容量。

如今,制造商采用64层技术已达到每个矩阵512吉比特。在96层的情况下,最初将达到768千兆位,在128层的情况下最终将达到1024千兆位,因此大约可以达到1 TB。每个单元的四位QLC技术还可实现具有96层结构的太比特芯片。三星希望通过第五代V-NAND实现这一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推出首批128 TB SS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