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OneDrive可以很快帮助抵御文件删除灾难或勒索软件

2020-03-12 10:04:4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看起来,Microsoft计划为OneDrive提供一个漂亮的新功能(希望对所有用户如此),该功能可以将云服务中的文件还原到过去的任何时候,从而有可能帮助消除诸如勒索软件之类的麻烦。

根据OneDrive团队高级产品营销经理Stephen Rose的演示和随后的推文,“文件还原”功能将使您可以将OneDrive存储帐户回滚到所需的任何位置,并且应该在下一个到达几个星期。

接下来的几周内,将在#Onedrive中恢复文件。从任意位置还原文件。非常适合从勒索软件中恢复。#SPSSD pic.twitter.com/LFPJUtkvfg 2018年1月13日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将是对现有功能的重大改进,该功能可以在OneDrive中还原已删除的文件,目前大多数用户最多只能使用30天(对于登录工作帐户的用户最多可以使用3天,具体取决于管理员设置) )。

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可能由于错误地删除了某些东西而丢失了数据,或者确实如罗斯所指出的那样,通过勒索软件的破坏而丢失了数据,则OneDrive可能是抢救的途径,从理论上来说,文件撤回会无限期地延长。

尽管请注意,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将对所有OneDrive用户或仅对OneDrive for Business启用的用户启用该功能。

微软OneDrive

数据灾难

有些人可能会对这里的一些隐私后果感到有些惊慌,因为它提示了一个问题:如果始终可以恢复文件,那么是否永远不会从OneDrive服务器上永久删除文件?

有人可能对此前景感到担忧,但大多数人无疑会欢迎这种功能,它可以作为另一个方便的安全网来防御数据灾难。

微软无疑正在努力使OneDrive成为更具吸引力的云存储方案,并在去年年底终于为Windows 10用户带来了占位符(该功能以前曾在Windows 8中提供,但随着新版本的发布而消失了)操作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