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希望每部5G智能手机都能赚3欧元

2019-12-30 12:00:1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诺基亚表示,预计每售出5G智能手机将获得3欧元的专利使用费。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为5G标准化做出了许多贡献,并表示其费用反映了其技术对手机的价值。

标准基本专利(SEP)的持有者必须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的条件提供其创新。

在最近的历史中,有许多公司之间就FRAND特许权使用费发生争议。

通过将其许可收入的上限限制为3欧元,诺基亚将希望避免此类争论,而将从5G的推出中受益。到今年晚些时候最终确定标准时,诺基亚预计它将在标准必要专利中具有“重要地位”,这意味着它将取得重大进展。

诺基亚专利业务负责人Ilkka Rahnasto说:“诺基亚的创新与我们对开放标准化的承诺相结合,已经帮助建立了当今的网络并为5G / NR奠定了基础。” “该公告是帮助公司计划推出具有5G / NR功能的手机的重要一步,预计将于2019年首次商用。”

但是,上限费率仅适用于手机。预计5G网络将连接各种类型的设备,例如PC,路由器和工业设备,诺基亚将分别确定每种设备的许可费率。

首批商业5G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线,提供固定无线接入(FWA)宽带。首批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开始销售,首批英国5G网络将于2020年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