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诺基亚套件有望实现更快 更有效的5G FWA部署

2019-12-24 11:44:2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诺基亚正在向希望提供基于5G的固定无线接入(FWA)宽带服务的移动运营商提供新的接收器和网关。

FWA宽带预计将成为5G的第一个主要用例,因为首批兼容智能手机要到2019年才能发布。Verizo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首个商业5G服务,在多个主要城市提供FWA宽带。

在诸如农村地区或竞争很少的光纤覆盖率较差的地区,它可作为固定连接的替代选择。

什么是5G?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诺基亚5G FWA

迄今为止,采用一直受到技术限制的限制。尽管使用4G可以达到100Mbps的更高速度,但是由于网络的构建方式,在实践中这很难实现。

19/05/06视频亮点:TechRadar Mobile Choice消费者奖2018

诺基亚表示,与室内天线相比,其新型“快速英里”宽增益天线将频谱效率提高了五倍,提高了速度和一致性,并降低了运营商的RAN成本。

自动光束对准技术可帮助建立与电池位置的最佳连接,同时为操作员和客户提供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简化安装。

另外,还将提供一系列新的网关,其中包括高增益天线和4x4多输入和多输出(MIMO)。

诺基亚表示,运营商在一起将能够以降低的成本提高FWA的推出速度,同时改善用户体验。

诺基亚固定网络总裁费德里科·吉伦(Federico Guillen)表示:“在固定宽带接入方面,客户通常关心两件事:所提供服务的速度和可靠性。

“在无线世界中,订户更倾向于牺牲速度,以灵活地连接到任何地方。诺基亚的FastMile解决方案等新的FWA技术将这些方面的优势融为一体,使移动运营商可以灵活地使用现有的无线网络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快速,可靠的超宽带访问。FWA是对传统固定接入解决方案的补充,是工具包中的重要工具,可帮助运营商更快地联系更多人。”

尽管有FWA的潜力,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一项利基服务,其5G普及的主要推动力是移动宽带和下一代网络将支持的新业务应用程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