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现象 研究人员预测危险天气事件

2019-11-08 17:39:2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厄尔尼诺现象是有史以来最不寻常的,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天气现象之一:太平洋中的非环流引起连锁反应,其影响几乎遍布全世界。在许多地区,“厄尔尼诺”甚至造成极端干旱或洪灾。天气研究人员预测,这一现象将在2020年恢复。


根据德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到2020年底,太平洋地区可能会再次出现厄尔尼诺现象。根据吉森大学的一份声明,预后是基于一种分析太平洋地区气温的算法。这种预测可能更早。已经可以以更长的前置时间正确预测最后两个厄尔尼诺事件。
这种现象每隔几年就会以不规则的间隔发生,是由热带太平洋的水温升高触发的。结果,由于全球气流和洋流的变化,天气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厄尔尼诺现象是自然气候变化的主要现象,它可能导致南美的洪水,澳大利亚的干旱和印度的农作物歉收。
吉森(Gießen)的物理学家阿明·邦德(Armin Bunde)说:“ 传统方法无法提前六个月以上就对厄尔尼诺现象做出可靠的预测。” 较早的预测可以帮助南美,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农民更好地为可能的后果做准备。研究人员向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的约瑟夫·卢德舍尔(Josef Ludescher)写道,所使用的模型预测,明年厄尔尼诺现象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为80%。以色列巴伊兰大学也参与其中。
该研究小组将热带太平洋地区的大气温度数据网络用于其方法,该方法已在2013年进行了报道。根据科学家的说法,该方法确定了赤道附近厄尔尼诺核心区域的温度如何与该区域以外的温度相关联,并在链路强度超过一定阈值时发出警报。
Bunde说:“ 该算法相对简单,并且无需大型全球气候模型即可完成。” 计算中仅包括太平洋地区的温度数据。科学家们仍然无法说出厄尔尼诺现象的强度:“ 我们目前正在研究以预测强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