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南加州地震增加了主要断层线上的压力

2019-10-31 14:11:5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爱荷华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去年夏天发生的一系列南加州地震增加了Garlock断层的压力,该断层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至少一个世纪,而Garlock断层却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研究人员使用卫星图像和地震仪器绘制了Ridgecrest地震的影响图,该序列始于7月4日莫哈韦沙漠中的6.4 级前震,次日发生了7.1 级地震。两次地震总共造成了10万余次余震。

爱荷华州大地测量师比尔·巴恩哈特(Bill Barnhart)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分析显示,里奇克雷斯特地震和余震沿加洛克断裂(Garlock Fault)的12至16英里部分向东185延伸,引起“地震蠕变”。从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到死亡谷,英里,垂直于里奇克莱斯特地震区。

UI的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助理教授,研究的相应作者巴恩哈特说:“地震蠕变告诉我们Garlock断层对应力变化敏感,并且应力仅在断层的有限区域内增加。”发表在“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杂志上。

他补充说:“因此,如果(如果这是一个很大的情况)该地区在未来的地震中发生滑动,那么我们正在显示可能发生的地方。”

Ridgecrest地震和余震导致地面和地下破裂,直至Garlock断层。除了研究小组在Garlock断层上确定的一个受力部分之外,剩余的165英里左右的断层实际上显示了Ridgecrest地震活动引起的应力减小。

“这是个好消息,”巴恩哈特说。

地震蠕变是在断层上滑动而不会产生与地震相关的震动或地震波。Ridgecrest地震后的Garlock断层蠕变很浅,从地表到地下约300英尺。

自仪器保存开始(至少一个世纪)以来,加洛克断层就没有发生过大地震,但被认为对南加州具有潜在的地震危险。

巴恩哈特说:“加洛克断裂一直很安静。” “但是有地质证据表明上面发生了大地震。这是一条主要的断层线。”

巴恩哈特(Barnhart)的小组说,如果破裂,受压部分可能会造成6.7级至7.0级地震。

巴恩哈特说:“那将是里奇克雷斯特序列震级的地震。” “那意味着它会很大。你会在洛杉矶感觉到一些摇摆,但7.8级可能不会造成更大的破坏。”

巴恩哈特说,南加州附近的地震是由断层引发的蠕变相对普遍,并不一定会导致地震。

本月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另一项有关Ridgecrest地震的分析得出了有关Ridgecrest地震影响的相同一般结论。不过,巴恩哈特(Barnhart)的研究确定了滑脱的加洛克断层的较长延伸,并给出了滑移发生原因的物理解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