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火箭整流罩设计可提供更平稳 更安静的行驶

2019-10-23 11:34:2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人造卫星生活在恶劣的太空环境中,但工程师还必须考虑到太空旅行的严苛性。ESA帮助瑞士RUAG太空公司开发了新的火箭整流罩,从而使乘坐飞机更平稳,更安静。

RUAG为欧洲的Ariane和Vega发射器制造整流罩,并最近展示了整流罩面板的微穿孔如何减少噪音和振动,以及新型铰链和驱动系统如何减少将整流罩与运载工具到达太空时

“目前的技术依赖于一个简单,紧凑且高度可靠的系统,该系统在大约100公里的高度(这是火箭进入太空时)在飞行大约三分钟时就释放保护罩,” ESA的Future Launchers Preparatory约尔根·布鲁(Jorgen Bru)解释说。程序技术经理。

新的低冲击整流罩分离和抛弃

“通常,两个烟火机构会爆炸,使铰链破裂,使整流罩的半壳安全地分离并从装载在里面的有效载荷扭转开来。这一切都在瞬间发生,并且是高精度,同步的事件。”

这些烟火装置随整流罩一起抛弃。它们既轻巧又紧凑,可提供强大的力量,并且是行之有效的技术。

乔根补充说:“但是,当这些烟火设备被激活时,它会产生强烈的震动效果,并传递到发射器及其有效载荷上。人造卫星可以承受这种冲击,但是公司现在要求更加舒适。”

烟火系统需要经过彻底的测试才能获得飞行资格,这是激烈的,昂贵的并且需要真空条件。RUAG更换的低冲击分离和抛弃系统的主要优点在于,测试不需要昂贵的真空室,因为分离依赖于慢一点的非烟火工艺,因此地面测试中与空气的摩擦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RUAG可以通过使用一组预装的铰链和气动执行器以及无源抛射系统实现相同的结果,一旦启动分离系统,该系统就会将零件推开。

RUAG项目经理AlbertoSánchezCebrian补充说:“这种基于铰链和致动器的新型分离和抛弃系统,可以减少冲击,并增加有效载荷的舒适度。”

每个分离系统都是离散的。这种模块化方法降低了开发成本,因为可以在不影响整个系统的情况下改进或更换零件。测试更加简单,并且该机制也不需要同步。

测试是在2.6 m的Vega整流罩上进行的,但新系统可扩展用于欧洲重型发射器Ariane的整流罩。

除分离测试外,在整流罩的夹心板中内置降噪的穿孔绝缘层的模型提供了一种有希望的降噪解决方案,且不会增加质量或体积。

显着降低了噪音,但对夹心板的结构性能没有明显影响。该系统可以代替目前在火箭整流罩中使用的吸声垫。大型面板的测试将在下一个项目阶段继续进行。

RUAG的整流罩修改将允许设计更精密的卫星,并放宽对运载火箭的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