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呼吁对喀斯喀特火山进行更全面的研究

2019-10-21 11:56:06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喀斯喀特弧上的一连串火山,范围从加利福尼亚山。华盛顿南部的拉森(Lassen)北部的贝克,已经由地质学家和火山学家研究了一个多世纪。在壮观的事件(例如1915年的拉森山喷发和1980年的圣海伦斯火山喷发)的刺激下,科学家们详细研究了大部分喀斯喀特火山,试图弄清火山岩浆来自何处以及未来的火山爆发可能看起来如何喜欢。

但是,关于附近的火山为何经常有着根本不同的喷发历史或喷发不同类型的岩浆的原因,仍然存在谜团。现在,科学家们想找出原因-无论是对于喀斯喀特山脉还是其他火山山脉。

在今天(3月22日)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一篇观点文章中,科学家们主张开展更多的“综合”研究,以期对火山学进行全面了解,以补充对单一火山的大量研究工作。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火山学专家,论文的合著者亚当·肯特说:“对火山的研究非常有趣,并且主要集中在对单个火山的研究上,而不是从全局上进行研究。” “我们现在有了洞察力和数据,不仅可以查看圣海伦斯山和其他著名的火山。我们可以退后一步,问一下圣海伦斯与亚当斯山有何不同,为什么与胡德山有何不同? ?

该研究对这一主题采取了新颖的方法。肯特说:“例如,这样做的一种方法是考虑在喀斯喀特弧上形成每个火山所消耗的热量,并将其与地壳内的当地地震波速度和热流进行比较。”这样一来,各种数据源便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了解过去,但可以为我们将来的期望提供一些指导。”

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的主要作者,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Christy Till指出,更彻底地研究火山的需求很简单。

在全球范围内,近十亿人生活在遭受火山喷发危险的地区,其中90%生活在所谓的太平洋火环中。

北美板块下方的胡安·德·富卡构造板块的俯冲是形成喀斯喀特山脉以及西北地区经历的许多地震的最终动力。俯冲作用导致地球地幔的深度融化,然后岩浆向上冲向地壳和地表,最终到达地表以产生火山。

但是研究人员指出,火山之间存在差异,包括喀斯喀特山脉的北部和南部。

肯特说:“北部的火山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们独立存在。” “在南部,您还可以看到三姐妹峰和杰斐逊山等著名的山峰,但是您还可以看到成千上万个较小的火山,例如熔岩山和中间的麦肯锡Pass口地区的火山。我们的工作表明,与较大的火山一起,这些小中心需要将几乎两倍的岩浆输入到喀斯喀特山脉南部的地壳中。”

为什么这么重要?

肯特说:“如果您居住在火山附近,则必须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而每种火山的危害也有所不同。” “北部的喀斯喀特山脉将来可能会喷发,但我们知道它们可能会出现在更大的平流火山,如雷尼尔山,贝克山和冰川峰。在南部,较大的火山也可能喷发,但是那么我们就会拥有这些较大的较小的领域,即所谓的“单生”火山。对于这些火山,很难确定未来的喷发地点。”

研究人员承认,火山学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现在需要整合一些个别详细研究的方法,以便对整个火山系统进行更全面的研究。过去是对未来的最好启示。

肯特说:“如果您观察火山的地质情况,就可以判断出最有可能发生哪种喷发。” “例如,已知胡德山的喷发过去很小,而这些喷发的影响主要是局部性的。另一方面,火山口湖则将火山灰散布在美国大部分连续地区。

“我们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一个火山竟然是胡德山,而另一个却发展成火山口湖,而火山爆发的历史却截然不同。这需要我们以新的方式考虑一下我们拥有的数据。”

1980年山岳爆发。圣海伦斯是对美国大陆火山威胁的一个警钟,尽管值得注意,但火山喷发相对较小。火山喷发涉及的岩浆量估计为1公里的立方(足以填满约40万个奥林匹克游泳池),而火山喷发的岩浆量为1立方米。6,000年前创建火山口湖的Mazama的立方立方体的面积为50公里,是原来的50倍。

研究人员说,尽管每天都很难观察到,但是建造和拆除火山的过程仍在继续。

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的肯特说:“如果能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观看定时摄影机,就会看到火山缓慢堆积,然后迅速侵蚀。” “有时候,两者都是同时发生的。”

哪个小瀑布最有可能爆发?由于最近的活动,聪明的钱在圣海伦斯山,但是许多火山仍然被认为是活跃的。

肯特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胡德山将在未来爆发。” “我只是不能告诉你什么时候。”

为了记录,肯特说山的可能性。在接下来的30至50年中,抽油烟机的爆发率不到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