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旗下简普科技正式登陆纽交所

2019-08-12 17:16:0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 亿欧导读 ] 融360旗下简普科技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确定为为“JT”。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8美元。若超额认购,在未扣除佣金、注册费等费用的情况下,融360首次公开招股最高能够募集到2.067亿美元。融360旗下简普科技正式登陆纽交所,金融科技,叶大清,融360,简普科技亿欧11月16日晚间消息,融360旗下简普科技于今晚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确定为为“JT”。融360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8美元,低于此前确定的8.50美元至10.50美元的发行价格区间。融360每2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5股A类普通股。

融360此次将发行22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按照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该公司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1.8亿美元资金。如果融360首次公开招股出现超额认购,那么承销商可以行使一项优先权,即在30天选择购买额外上限为3375000股融360的美国存托凭证。加上超额认购,在未扣除佣金、注册费等费用的情况下,融360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高能够募集到2.067亿美元。

与信而富、趣店、和信贷、拍拍贷等近期上市的“中概股金融科技企业”业务模式不同,简普科技定位为: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主要业务为:独立的线上信用卡和贷款申请。简而言之,简普科技并不提供自己的金融产品,而是将金融市场上的产品放在一起供用户搜索、比较和匹配。类似金融超市的概念。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融360集团在上市的同时,拟分拆出简普科技。简普科技专注于数据、科技和AI服务,而集团助贷业务并不在上市公司体系内。

融360与简普科技关系

招股书显示,自成立以来融360已经完成了四轮股权融资:2012年7月,获得光速安振、凯鹏华盈等6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7月,获得红杉中国基金、光速安振和凯鹏华盈等B轮2000万美元融资;2014年7月,获得淡马锡旗下兰亭投资、光速安振、红杉中国、凯鹏华盈的C轮约3500万美元融资;2015年8月,获得云锋基金、赛领基金领投,红杉资本及StarVC跟投,总计1.25亿美元的D轮融资。

叶大清:多元化发展,或将布局汽车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板块

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在连线采访中表示,“上市是融360简普科技成长路上的关键一步,代表着我们得到了全球的资本市场认可。未来,融360简普科技将进一步拓展多元化发展,覆盖更多地域,希望能让更多用户以低成本高效率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叶大清透露,未来融360简普科技或将在汽车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保险等板块尝试扩张。对于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叶大清则认为:“我们不会一味的过早追求高股价,我们更看重的是用户体验、创新能力、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以期为金融机构更好的提供服务。我们认为创新、用户体验以及给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能力,才是决定公司发展,才是一个公司真正长期价值所在。”

更新招股书,云锋基金、赛领基金追加认购4000万美元

11月4日,简普科技曾向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拟募资2.7亿美元。融360的D轮领投方,云锋基金、赛领基金已承诺将继续追加认购4000万美元(不含在此次最高的拟募资额中)。

更新招股书中,简普科技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总营收达7030.1万美元,环比增长82.7%,同比增长384%。第三季度的毛利环比上升83.1%,同比上升412%。毛利率达91.1%。第三季度净亏损250.7万美元,占总收入的3.6%,同比2016年第三季度占总收入的35.6%,净亏损下降明显。

简普科技此次赴美上市的IPO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史丹利、摩根大通和华兴资本。值得一提的是,高盛和摩根史丹利作为华尔街上的直接竞对鲜少合作,上一次二者共同承销中国公司在美上市还是2014年的阿里巴巴。

简普科技主要财务数据和潜在市场风险分析

融360简普科技致力于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推荐和申请服务,业务范围涵盖贷款、信用卡与理财。此外,融360还免费为用户提供便捷、划算、安全的金融信息服务。目前,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贷款推荐费和信用卡开卡服务费。招股书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3.93亿元,其中贷款推荐收入3.14亿元,信用卡开卡收入0.49亿元,合计占比92%。

简普科技主要财务数据

业务发展阶段:

2012年第一季度,消费贷款推荐服务上线。此后,小微企业贷款、车贷、房贷等服务陆续上线。2013年第三季度,信用卡开卡服务正式上线。2014年第二季度,新增理财信息服务(只提供理财产品的广告营销服务)。2015年,简普科技新增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提供数据、建模等一系列服务。2016年,简普科技开发了端到端完整贷款解决方案Gold Cloud。通过Gold Cloud,金融机构可以将完整的产业服务链条都嵌入融360平台。

招股书显示,简普科技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

1、面临生成和获取用户流量并将流量转化为用户的挑战。据招股书显示,融360平台目前大部分用户流量依然来自第三方渠道。融360表示,目前企业在品牌推广和营销活动以及用户流量的获取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

2、不断为金融服务者提供多元化服务的风险。为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大数据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集成解决方案。

3、简普科技目前作为中介平台,对于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控制有限。同时,作为中介服务平台,在国内可能被视为中国合同法下的中介合同。

4、中国信贷市场的需求正在被逐渐被打开,随着金融市场竞争的白热化,融360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收入增加。只要是信贷市场处于增长的阶段,融360就有机会增长。一旦市场处于存量市场,对融360影响则变大。金融和信贷危机可能会伴随或引发宏观经济环境下滑,从而导致贷款活动在较长时间内普遍下降。

5、互联网的流量红利越来越薄,从“搜索+导流”模式向“产品+数据+服务”过渡,依然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